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蹭网器

WIFI密码“破绽百出”:破解软件3分钟搞定

时间:2015-07-28 13:43:32  来源:  作者:

 “每次改完无线网密码没两天,就又发现"蹭网"者,难道"黑客"已如此厉害了?”说起被“蹭”网遭遇,家住江汉区鑫城国际小区的黄小姐气愤不已又无可奈何。

记者调查发现,随着手机、笔记本电脑普及,多数家庭装了无线路由器享受“无线畅游”,但遭遇“蹭网”的烦恼随之而来,无论什么密码都挡不住蹭网族。

 厉害的“蹭网者”

黄小姐喜欢网上追美剧,专门安装了10兆宽带。今年4月初,她发现自家网速慢了不少,在线看视频常被“卡得动不了”,浏览网页“慢得像龟爬”,电信工作人员上门检测却说线路正常。

经电信工作人员提示,黄小姐用“防蹭网”软件一查,发现无线网竟时常连接着多台未知设备,最多一次有5台。黄小姐随即更改了无线网密码,第二天她惊讶发现,无线网又遭两台未知设备蹭网。

黄小姐在路由器中设置了MAC(设备唯一标识符)过滤,“指定”只有自家设备可上网,仍未能阻止“蹭网者”。一次次改密码,一次次被破解蹭网,黄小姐终没能挡住“蹭网者”。

 “破绽百出”的WIFI密码

记者通过百度搜索“WIFI密码破解”,得到1530万条结果,从破解软件下载到详细图文教程应有尽有。记者下载一款名为EWSA Pro的破解软件,按照网络教程操作,发现破解WIFI密码并不太容易,两个多小时只破解了一个WIFI。

黄小姐的密码为何一再被破解呢?某知名网络安全公司工程师潘涛说,黄小姐可能遭遇了“无良”又“有闲工夫”的“高手”。

潘涛说,现在流行的WIFI密码破解大致可分三类:

第一种最简单,用“WiFi某某钥匙”等软件来破解,但只能尝试“破解”比较简单的弱密码。

第二种是通过字典(包含各式各类可能密码的TXT文档)来暴力破解,但需花很长时间一个个试。

第三种是现在比较流行的pin破解法,该方法依赖于路由器WPS功能(为方便用户的一键连接功能)。Pin码认证通过后,路由器会将密码以明文方式发送给网络设备。“该方法一共就11000种可能,假设网络情况良好3秒钟pin一次,最多9个小时就能破解密码。”潘涛说,对于MAC物理地址过滤的方法:“绕过MAC过滤比破解密码简单得多。”

 七成用户忽视管理员密码

潘涛告诉记者,很多用户往往忽视路由器管理员密码。管理员密码是进入路由器管理页面配置所有参数,保护路由器免遭攻击的重要密码,但大多数用户一直保持着出厂的管理员初始密码状态,这等于让自家路由器“裸奔”,黄小姐很可能就是这种情况。

采访中,记者随机调查了31位无线路由器用户,22位表示未修改过路由器管理员初始密码,超过七成;15位则表示根本不知路由器管理员密码是什么。

潘涛说,很多黑客就是借助用户的上网设备、凭默认的管理员密码进入到路由器管理页面更改路由器无线密码及其他参数,从而威胁用户的网络安全。“如果只是蹭网还好,如碰到别有用心的"黑客",就会泄露个人金融信息或其他个人隐私。”潘涛说。

  小贴士:

专家建议,多管齐下才能更好保证自己网络安全:

1.将无线路由器管理员登录密码设成复杂密码。

2.关闭无线路由器的SSID广播。

3.开启安全设置,选择WPA-PSK/WPA2-PSK类型,加密类型选择AES。

4.关闭无线路由器的DHCP服务器。给自己的电脑、手机等设置IP地址和MAC地址绑定。

5.打开防火墙。在安全设置里设置IP地址过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WIFI密码“破绽百出”:破解软件3分钟搞定
WIFI密码“破绽百出”
关于我们(图文)
关于我们(图文)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